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河北高校 - 正文
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来源: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06-2-22 16:19:07 【字体:小 大】

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 1958 年,是一所具有近 50 年建校史的医学院校。 1992 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...月,经国家教育部批准,升格为“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”。学校现校区 …… 餐厅外景 更多图片>...
www.czmc.cn

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 1958 年,是一所具有近 50 年建校史的医学院校。 1992 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“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”, 1994 年被原国家教委评为“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”,是当时全国医药卫生系统 17 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之一。2004 年 3 月,经国家教育部批准,升格为“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”。
   学校现校区占地面积 99.52 亩,建筑面积 6. 6 万平方米 。新校区占地面积980.3 亩,一期工程建筑面积 12. 5 万平方米 。
   学校馆藏图书 17.2 万册,阅览室期刊杂志共 660 种。校园网镜像安装了中国医药卫生类全部核心期刊(电子版) 762 种。电子图书 500 片。图书馆装备了计算机检索系统和电子阅览室,采编、流通、查询、检索等实行了微机管理。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 1807 万元。现有实验室 70 个。教学实验设备完善,利用充分,能完成各专业教学大纲规定的各项实验项目。
   学校有一支高素质、高水平的专兼职教师队伍。现有专兼职教师 234 人,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。其中专任教师 152 人,高级职称 55 人,中级职称 56 人 , 隶属附院教师 82 人,高级职称 55 人,中级职称 27 人。学校有实验指导教师 18 人,均为大专以上学历,高级职称 6 人,中级职称 10 人。 2003 年 9 月,我校与河北医大、天津医大的 8 位研究生导师作为客座教授,签订了为期 3 年的来校工作协议。 10 ~ 11 月, 8 位专家已先后来校工作,确定了学术报告、科研课题、专业发展规划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内容。
   学校有隶属关系的附属医院两所,在河北省各地市和北京市还有教学医院、防疫站等实习基地共 53 个,各实习基地能够满足学生实习要求。
   学校 1958-1962 年共培养了 320 名专科毕业生,工作中都已成为沧州市乃至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骨干。从 1989 年开始,先后与河北医科大学、天津医科大学、华北煤炭医学院等高校联办了临床医学、高级护理、医学检验、眼视光技术和中西医结合等专业,已有专科毕业生 660 名,教学质量得到了联办学校和社会的充分肯定。 2001 年 5 月份,被省教育厅批准为“河北医科大学沧州分校”,学校在与高校的联合办学中,锻炼了师资队伍,积累了一定的专科办学经验。
   学校坚持“以就业、促招生”的工作思路,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,成立了“就业指导中心”。一是加大主动推荐就业的力度。与沧州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多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,并向全国 197 家医疗卫生单位和 17 家职介劳务市场开通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;二是积极进行市场需求调查,根据用人单位需要,调整课程结构,定向培养。我校与各县卫生局签订了每年向乡、镇卫生院输送近 600 名医、护、医技卫生人才的协议,并根据全省卫生防保部门的需要,每年向其输送近 50 名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;三是采取以实习带就业的措施,已有 14 所以实习带就业医院在实习生中培养、选拔优秀毕业生,进行择优聘任。
   45 年来,学校为社会培养了 16000 多名大中专毕业生。目前在沧州市、县、乡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,沧州卫校毕业生约占 60% ,预防医学专业的毕业生遍布我省各级卫生防疫机构,并成为骨干力量。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“沧州市示范学校”、“河北省先进团委”、“河北省中招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河北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”、“河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”和“省级文明单位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 1997 年至 2002 年在河北省教育厅、卫生厅举办的全省中等卫校护理技能、物理诊断技能操作比赛和考核中,我校连续 6 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。

没有相关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